Tuesday, October 16, 2012

同路人


昨天和朋友談到友誼與內心世界等等話題。其實我們每個人也有內心爭扎的時候,一些內心的重擔(例如:自私,自大,自卑,軟弱,貪婪,妒忌,鬥爭,寛恕,害怕,失敗,失落,空虛,疑惑甚至情慾等等)令到我們情緒和心理上感覺迷失,似要面對這些,但又沒有能力或勇氣去面對,爭扎日積月纍...內心不自由又沈重...那怎會有喜樂呢?

我們除了需要一位洞悉我們需要的神外,生命歷程上還需要一位同路人,一個「以愛心說誠實話」的同行者來洞察我們的內心世界,願意與我們分析分擔我們的內心爭札。誠實面對自己的爭札,已致靠著主的力量改變自己。

你身邊有同行者嗎?

膏油和香料使人心暢快,朋友真誠的勸勉也使人覺得甘甜。 (箴言 27:9 )

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,這樣就成全了基督的律法。 (加拉太書 6:2 )

看哪!你喜愛的是內心的誠實;在我內心的隱密處,你使我得智慧。 (詩篇 51:6 )



No comments: